阿昔昔昔

高中生学业繁忙,近期很难更新,抱歉🙇‍♀️
开坑从未停止,添坑从未开始
⭐叫我阿昔就好
佛系选手
不定时更新,但我是鸽子精
承蒙厚爱,不胜欢喜♥

【德哈】关于我帮父亲追到我爸这回事

*德哈战后有子,破镜重圆


01.


      斯科皮从小就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大人们都这么说,当事人斯科皮不置可否。


      在斯科皮的印象里,他的父亲,德拉科·马尔福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记忆中总是少不了他温柔的眼睛和好听的嗓音。斯科皮还很小时,父亲为了哄他入睡总是会半躺在床头为他讲各式各样的睡前故事,父亲说,他小时候睡不着时他母亲就是这样入睡的。斯科皮从没见过祖母,只从父亲口中得知祖母是个很温柔的人。


      马尔福先生在战后愈加憔悴,一年后得了重病去世了,马尔福夫人承受不住失去丈夫的痛苦,不久也随着去了。家族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当时只有18岁的德拉科身上,重建马尔福家族,洗脱罪名等等一系列的事情让德拉科心力交瘁,与此同时的,还要照顾刚刚出生的斯科皮。所幸斯科皮并不哭闹,没有造成太多麻烦。


      年幼的斯科皮睁着大大的眼睛,奶声奶气的问:“父亲有母亲,所有人都有母亲吗?”


      德拉科抚摸着儿子的头发,轻轻的说着:“对,所有人都有。”


      “那斯科皮的母亲呢?”小小的斯科皮十分不解,“母亲为什么不来给斯科皮讲故事呢?”


      “……”德拉科闭了闭眼,“该睡觉了,斯科皮,晚安,祝你好梦。”


      父亲很少向他提起母亲,但斯科皮很识趣的不再过问,乖乖睡觉了。他知道父亲的心中有一个人,一个思念却不能提及的人。


      他明白父亲独自一人抚养他的不易,他去了解父亲,去学会照顾自己,不给父亲添麻烦。



      倒底是个孩子,总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他抑制不住去问过自己的教父教母——潘西和布雷斯·扎比尼,两人毕业后就结婚了。然而斯科皮得到的是潘西摇着头叹气:“我也不知道啊,德拉科从没告诉过我。”


      斯科皮并不在意,当他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听父亲讲故事时,他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了。


      后来德拉科主动告诉斯科皮:你有他的眼睛,斯科皮点点头:“‘his’?所以,我该叫他爸爸,不是妈妈。”斯科皮蹭了蹭抚摸着他头顶的手,“父亲,我好像见过那双眼睛,是我出生时的记忆吗?”德拉科轻柔的看着儿子的眼睛——他总是会这样,斯科皮知道,父亲是在透过他看那个抓不住的人。


      “父亲,爸爸去哪了?”

      “……”




       父亲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所以斯科皮从小就学习了比同龄人要多的多的知识,在他十一岁时,已经学完了四年级的知识。


       今天是斯科皮的生日,还是和往常一样没什么不同,斯科皮懒散的翻看着他的生日礼物,奥斯顿·扎比尼送了一盘巫师旗;贝克·高尔和巴伦·克拉布一如既往送了一堆零食;潘西·扎比尼送了一个被施法的音乐盒,美妙的歌声同时伴着曼妙的舞姿;布雷斯·扎比尼送了个小蝎子的模型,照应斯科皮的名字……


      奥斯顿·扎比尼,潘西和布雷斯的儿子,比斯科皮小一个月,两人从小就是很好的玩伴,贝克·高尔和巴伦·克拉布分别是格雷戈里·高尔、文森特·克拉布的儿子,两人显然把家族的习惯延续了下来,是斯科皮的跟班。


      在众多礼物中,斯科皮扒出一个银绿色的大盒子,上面印着马尔福的家徽,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送的。斯科皮小心翼翼的打开,在看清里面的物品时,眼睛猛然亮了起来——一把最新的飞天扫帚。


      斯科皮一下跳到刚从厨房出来的德拉科身上并在他脸颊上狠狠亲了一口:“谢谢父亲!斯科皮很喜欢那把扫帚!这是斯科皮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德拉科慈爱地看着斯科皮,轻轻亲吻儿子的额头:“你高兴就好,斯科皮。”


      不得不说,斯科皮有着极高的飞行天赋,他第一次骑上扫帚就可以飞上几圈后稳稳的降落。


      “我可以加入魁地奇球队吗父亲?您说过哈利·波特就在一年级时入队了!”


      “当然可以斯科皮,我会把你的扫帚先带去霍格沃茨……”


      他们的谈话被一阵敲击声打断,斯科皮跑到窗前,见是一只猫头鹰站在窗沿上,嘴里叼着一封信。斯科皮欣喜的打开窗户,从猫头鹰那拿到信。


      “亲爱的马尔福先生,我们很高兴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父,父亲!我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了!”斯科皮蹦跶着将信举给德拉科看,过分激动的小脸通红。“这是斯科皮收到的第二好的生日礼物!”


      德拉科笑着看了斯科皮的入学通知书,显然他也为这件事而感到高兴。


      “斯科皮,也许我们明天就可以去对角巷采购入学用品?”虽然家里有,但德拉科还是觉得带斯科皮去买套新的比较好,以彰显马尔福高贵的身份


      战后赫敏·韦斯莱继任了魔法部部长,在她的带领下,魔法界很快恢复出原来繁荣的景象。


      斯科皮整个人都沉浸在喜悦中:“没问题的父亲!对角巷!好耶!”



      第二天,斯科皮难得起了个大早,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下楼吃早饭,家养小精灵看见小主人,纷纷凑上来殷勤的为小主人摆上早餐。


      “我们今天要去对角巷!我可以去霍格沃茨了!”斯科皮大声宣布到。虽然跟父亲去过几次对角巷和霍格沃茨而且学了不知识,但一想到马上就会有自己的校园生活就止不住的兴奋。


      家养小精灵个个睁大了眼睛,“哦!霍格沃茨!小主人一定很开心!”


      德拉科下了楼,习惯地摸摸儿子的头。


      “早安!父亲。”斯科皮抬起吃了一嘴油的头。


      德拉科拿手帕擦掉斯科皮脸上的油渍,“早安亲爱的,好好吃饭,作为尊贵的马尔福,不能忘了根本的礼仪。”


      斯科皮嘻嘻笑了笑:“我这不是太急了嘛。”



      ……


      清晨的对角巷很热闹,时不时有几个学生向德拉科打招呼,并向斯科皮投去了甜蜜蜜的眼神,斯科皮认出是父亲教授的学生。之前跟着德拉科去霍格沃茨,认识了不少学长学姐,斯科皮凭借着自己可爱的外表和苏苏的小奶音,成功捕获了一群少男少女的心,在霍格沃茨混的如鱼得水。


      德拉科带斯科皮来到摩金夫人的长袍店门前,扔给斯科皮一袋金加隆并弯下腰为他认真理了理衣领,年轻的父亲看着儿子的绿眼睛,缓缓说到:“斯科皮,你先去自己去试长袍,好吗?我去帮你买需要的书籍。如果你试好我还没回来,那你可以去奥利凡德那买魔杖——是的,你要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或是去挑一只宠物?猫头鹰是最好,它们可以送信。”


      奥利凡德在大战后跟随魔法部的步伐,很快修整好了一切,重操起卖魔杖的旧业。


      斯科皮点点头:“放心吧父亲,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说着,在德拉科的注视下进了店门。


      鉴于德拉科以往经常带斯科皮在摩金夫人这买长袍,摩金夫人一眼就认出了他,“哦亲爱的,自己一个人吗?马尔福先生呢?”


      斯科皮熟练的站在脚凳上,回以甜甜的一笑:“父亲去帮我买课本了,所以就我自己来了。请帮我做身长袍吧夫人,我就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不是?斯科皮也要去霍格沃茨了,真为你感到高兴,想当年你父亲也是在这买的长袍,我记得和他一起还有个小男孩。”


      斯科皮看着量尺寸的卷尺,“还有一个小男孩?您知道他是谁吗?”


      “我想想……”摩金夫人托着下巴,“哈!当时和你父亲一起的是哈利·波特!”


      斯科皮瞪大了他漂亮的绿色眼睛,惊异不已:“哈利·波特!一个世纪最年轻的找球手,他是我的偶像!”


      摩金夫人柔和的笑了笑:“哦,是他打败了黑魔王,他是我们的大英雄……当然了,波特先生现在也是一名优秀的傲罗。”


      ……


      斯科皮拎着买好的长袍向前继续走,在宠物店的窗前停下了,他看到一只雪白的猫头鹰。斯科皮一下就喜欢上了它并迫不及待的买下了这只猫头鹰。出店门后,边走边嘟囔着:“真是个漂亮的姑娘,叫你阿芙拉好不好?”猫头鹰小小的叫了一声,斯科皮喜爱极了,抬手像父亲摸他那样摸摸阿芙拉的头,眼角的笑意更浓了。


      买完书回来找斯科皮德拉科正巧撞见了这友爱的一幕,再当他看到雪白的猫头鹰时,猛然怔住了——


      “切,不就是只雪鸮吗?死了再买只呗。有什么大不了的,圣人波特。”


      “闭嘴马尔福,你根本不知道海德薇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父亲?你怎么了?”尚且稚嫩的童音把德拉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


      德拉科眨眨眼,“怎么了,斯科皮?”


      斯科皮疑惑的说到:“父亲刚刚愣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唔,斯科皮打扰到您了吗?”


      德拉科摇头道:“没有斯科皮,谢谢你提醒我,我带你去买魔杖。”


      语毕,德拉科接过斯科皮手中的长袍和猫头鹰,朝奥利凡德魔杖店走去。


      ……


      斯科皮推开奥利凡德魔杖店的店门,门上拴着的铃铛发出好听的声音。


      奥利凡德从一魔杖堆里探出脑袋,热情的向斯科皮伸出手:“哦小马尔福先生,我已经等你很久了,那么你是来买魔杖的了?”


      斯科皮回握住奥利凡德的手:“是的先生,请帮我拿一根魔杖吧。”


      “不不不,”奥利凡德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是魔杖选择巫师,先生,我卖过的每一根魔杖都记得,每一根,就比如你父亲的山楂木魔杖,十英寸,独角兽毛,弹性尚可,我说的对吧马尔福先生……不过你的魔杖呢?”


      斯科皮看向父亲,德拉科阴沉着脸,显然什么也不想说。


      奥利凡德并没有介意这点小插曲,给斯科皮量好各样尺寸,随后回到魔杖堆里扒出几支魔杖,“来试试吧孩子,不要害羞,挥一下。”


      斯科皮接过奥利凡德手中的魔杖,还没来得及挥就被抽走了。斯科皮皱皱眉头,认为这样十分无礼。


      接下来,斯科皮试了一支又一支魔杖,都被奥利凡德给否认了。


      “一位挑剔的顾客?哦,我上次遇见这样的情况还是哈利·波特……你又跟他是什么关系呢?你有和他一模一样的眼睛……来,马尔福先生,来试试这根。十一英寸,常青木,独角兽毛的内芯。”


      斯科皮还没消化好“你有和哈利·波特一模一样的眼睛”这个信息,手中就被塞了一根魔杖,与此同时的,他感觉一股暖流融入全身。奥利凡德忍不住惊叹:“太奇妙了,马尔福先生,这支魔杖非常适合您。”


      德拉科等的不耐烦,“行了,多少钱。”


      “七个加隆,先生”


      德拉科把钱甩在桌上,就拉着斯科皮离开了。


      斯科皮看着德拉科的臭脸,想问的话被咽到了肚子里。


      于是乎,“为什么我会有和哈利·波特一模一样的眼睛”这个问题就彼搁置了。


      ……


      “斯科皮,把一年级的内容再熟悉熟悉,我希望你不会把它们都忘掉。”


      “好的父亲。”斯科皮叹了口气,父亲对他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毫不含糊。


      斯科皮翻完最后一本《魔法史》,把没吃完的面包撕成片掷给自家的白孔雀。离开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斯科皮躺在软草地上愉悦的想到。


      接下来,只要耐心等待开学就行了。


————————————————————

阿芙拉,巴伦,奥斯顿,贝克这些名字包括崽崽的魔杖都是我胡编的。


*德拉科很爱斯科皮,在父母双双去世的情况下他只剩这么一个儿子了,斯科皮对他来说算是救赎。且他一直在努力弥补斯科皮缺失的另一半爱,是真的又当爹又当妈。斯科皮的出现是八年级的意外,所以德哈18岁就早早当了爹,19岁时斯科皮出生,由赫敏和罗恩交于德拉科抚养(哈利在执行任务时重伤昏迷,直到孩子一年级才醒过来)至于德拉科不带斯科皮见哈利,也不告诉他关于“爸爸”的事的原因是德拉科心中永远的痛,后文会提到,这里不做剧透。


*说说这篇文设定的斯科皮,斯科皮是一个懂事早熟的小孩,在得知其他小孩都有母亲后,对自己的母亲既好奇又期待。直到一年级见到哈利之前,他都不知道关于自己爸爸的性格或是名字。斯科皮的童年是由德拉科陪着度过的,他看着马尔福家族在德拉科的整顿下一点点修复,虽然父亲不能经常陪他,但斯科皮明白父亲的不易,学着照顾自己,懂得察言观色,在5岁的时候已经学会做许多事,比如看到父亲疲备的眼神时泡一杯热茶或是咖啡。斯科皮的性格偏向哈利,各种特征也更像哈利,继承了波特家的魁地奇天赋和祖传的招麻烦体质,虽然外表是个懂事稳重的马尔福,其实内心深处是个小捣蛋鬼。即使在同龄人中富有极强的领导能力,但是也会在受委屈时倒在父亲或爸爸怀里哭泣,这个技能会在遇到哈利后激发出来。虽然德拉科一直在努力弥补,但说真的,如果童年有哈利陪伴的话,斯科皮会有更孩子的一面,心中没有那么多东西,只有无限的童真。


因为哈利在一年级下学期时才会苏醒,所以前期哈利不会出现,主要是斯科皮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冒险。一年级哈利到霍格沃茨教书,进入故事主线。


字数较多,所以我没检查有什么错别字或者语序不通的地方,请多包含~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奖励一个❤


评论(48)

热度(4748)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